Marcato哈瓦那

🍦💤❄️🤙🏼Talent Scout
用爱发电的普通人~
不想,不做,不会,不懂
Zoi Synnott的腿部挂件
💙💚💛🧡❤️
我知道你喜欢我,喜欢我就点个关注吧

【苏翊鸣X你】梦境

我放假啦~这次肝了超多

口味清奇,小众,避雷

关于你的记忆


梦中听到有“滋滋”的响声,像是壁炉里的火燃烧木头的声音,也像是在锅里放上一些油后煎培根的声音。这让你联想到家的温暖,你喜欢这声音。


迷迷糊糊中有人在轻轻推你:“x xx,醒醒。下雪了,一起来看雪吧。”


熟悉的淡淡香草味,带着些许温暖的怀抱,在如此安心舒适的环境下你并不想醒来。

Justin Bieber唱Peaches的声音隐隐约约地能够被听到。你不情愿地睁开眼睛,发现只是屋内正在播放的唱片在唱歌罢了。有些事情看似合理,其实又让人摸不着头脑;看似简单实则复杂。


“快看。”身边人轻柔的呼吸提醒着你他的存在,你推开他站起来,发现那是一张完全陌生的脸。

“你是谁?”在一个陌生人的怀抱中醒来让你感到不可思议。壁炉里的火焰在跳动,他脸上的光影也随之变化。

“我是…”

少年的眼眸里满是天真烂漫。“我是苏翊鸣。”


你环顾四周,木质结构的小屋里布置简单却温馨,透过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到一片白皑皑的世界。

“我不认识你。我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


“你是被我捡回来的。我找到你的时候,你被埋在雪里了。”少年如是说,用稀松平常的语气说着离奇的事情。


你缓缓后退几步,用警惕的目光看着他。


“你不来看看雪景吗?”他似乎并不在意,浅啜一口杯中的咖啡,他的一头卷发使他看上去像一只骄傲的小狗,即使你实在没有看出有什么值得骄傲的。

他拍拍身旁的坐垫:“坐。”


你别无选择,面无表情地坐下。

“快看。”他又指了指窗外,一脸憧憬。

你调整为跪坐的状态,将脸贴向窗户。雪花扑打着窗棂,洁白无瑕的世界让人觉得一切都是纯净美好,静寂无声的,所有杂音都会被忽视掉,只留下令人安心的元素。


“很美。”少年轻声说。

你偏过头来看着他,他迅速移开的目光耐人寻味。

“我说很美,”他垂着头解释道,似乎有些沮丧,“雪景。”

-

你踱着步子踩在柔.软的地毯上,慢慢走到靠墙的落地书架前。上面摆满了书,有《1000个抓板动作入门》、《新技巧:从道具上飞驰至月球的航线》。

你觉得非常奇怪:“这是哪里来的书?怎么会有一千个抓板动作呢?还有飞驰至月球是什么鬼。”


苏翊鸣似乎觉得你才是更奇怪的那个,他挠挠头:“本来就有一千个。飞驰至月球很难吗?你没有听过fly me to the moon这首歌吗?”


“听过呀。我还会唱哦。”说着你浅浅吟唱了起来,“Fly me to the moon,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…”


唱歌使你的心情也跟着平静起来。你忘记了苏翊鸣的存在,直到他轻咳一声。“你想不想去外面?”他指着窗户说道,小屋外仍然大雪纷飞。


“去外面干什么?”你疑惑地问。

“滑雪。”


你犹豫了一会儿。“我不要。”你说,“我根本不认识你,为啥要跟你一起滑雪。”

不知是你的错觉还是怎样,苏翊鸣在听到这句话后表情有些微妙的变化,似乎眼底有些落寞。


“这样啊,”他表面上还是毫无波澜地说,“那算了吧。”

说完,他站起身来,自己戴上帽子出去了。你皱了皱眉,来到窗户前观察。穿着单薄的他要去哪里?

你打开窗户,一阵凌冽的寒风刮来,夹杂着晶莹的小雪,你被.迫眯起眼睛。

“苏翊鸣!”你朝窗外大喊,他的背影总让你觉得有些熟悉,你的心七上八下的。


他慢慢回过头来,先是惊讶,被风刮得也睁不开眼,然后微笑。

“你不冷吗?”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没事。”他努力想盖过风声,“别担心我!”

-

你一个人在小木屋,无聊地打着哈欠。书架上的书已经被你翻了个遍。

外面的天色渐渐暗了下来。你不自觉地担心起来,虽然苏翊鸣是陌生人,但是他不回来你还是会忧虑,毕竟他是你在这个世界唯一见到的一个活物,绝对不是因为其他因素。


或许是你想得太多,没过几分钟,吱呀一声,小木屋的门就开了。

你吓了一跳,结果发现是苏翊鸣回来了,他穿着黑色的滑雪服,在门前的地垫上抖着雪。


“谢天谢地。你终于回来了。”你松了口气说道,觉得一切都很好,直到发现他脸上意味深长的表情。

“你很担心我?”他抿了抿嘴说,眼里带着笑意。


“是……”话一说出口,你就意识到被套路了,“不是!我有紧急的事情要问你罢了!”

苏翊鸣摆了摆手,似乎想说“得了吧”。

“冷死了!你快把门关上。”你试图转移话题。


他无奈地照做了。

“你要问我什么紧急的事情?”他若有所思地问。


你清了清嗓子。“我该怎么回去?”

苏翊鸣垂下目光,你注意到他的手不安地交叠在一起:“回哪里去?”


你一步步朝他逼近:“当然是回我自己的家。我所熟悉的地方。而不是这个荒无人烟的陌生雪原。”

等你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些不好已经晚了,苏翊鸣的眼神黯淡下来,你的心也跟着沉下去。

“我……”他扭过头去,似乎很不情愿的样子,“明天就带你回去。”


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你,有一种难受的情绪在暗自滋长。
“算了,”你小声说,“我暂时不回去。”

你自己也被自己说的话吓了一跳。你没有理由再呆在这里。

苏翊鸣缓缓转身,这一次他面无表情,你看不透他在想什么。

“没事,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。”他机械地说。

“我的意思就是想和你待在一起。”这句话脱口而出,说完你倒吸一口凉气。


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你的额头。你可以感受到他杂乱的心绪,但你对此十分不解。他的眼睛里有无限温柔,又幽深得看不见本质。

“谢谢。”说完,他迅速地再次转身,走到卧室里去了。

你站在原地,大脑一片空白。过了一会儿,他抱着被子走出来。

“请你将就地在我的卧室里过夜吧。我在客厅,不必担心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-

你打开小夜灯,暖色的灯光让人心神安宁。卧室里也有一个小小的壁炉,火焰欢快地跳动着。

灯旁边的柜子上放着一个白色封皮的日记本。虽然你不想看别人的隐私,但好像有一股力量推动着你,你的手不由自主地翻开了那个本子。

5月27日 一个人的日子很难熬。听听歌,看看书,时间也就过去了。偶尔出去滑雪。今天在外.遇到了一只熊,还好我反应快。

5月29日 她什么时候会来呢?

5月30日 又是一天没有她的日子。一年四季都在下雪,我感到厌倦了。怎么才能逃离这个世界?不过,那样也就见不到她了。

……

6月4日 已经麻木,就不会有悲伤的感觉了。现在,我感觉熊都是可爱的。什么时候出去滑雪能再遇到一只?我好像已经到了和熊说话的地步。

6月5日 今天她来了。每天都出去,总会看见的。她在雪地里睡着,关于她的所有都是那么熟悉。不论是她的模样,走路的方式,还是说话的语气。

6月6日 她还是不认识我,想回去。我该怎么办?像以前一样,无数次的送别?我做不到。我受够了这一切。我想让她留下,然后……不行,这样是不理智的。

6月7日 她走了。又是一个人的日子。

……

7月1日 今天在雪地里又一次地找到了她。

你缓缓合上日记本,心中五味杂陈。

原来,他被困在了这里。而我却有办法离开,然后一次次地忘记他。这也是觉得他有些熟悉的原因。

扪心自问,自己愿意离开吗?

-

第二天清晨你很早就醒了,睁开眼睛,淡淡的香草味提醒你这间卧室的主人是谁。你以最快的速度起来,由于你没有换衣服就入睡了,没有什么要准备的。推开门,意料之外的是,苏翊鸣正坐在客厅的桌边切面包。

“醒了?”他头也不抬地问,“或许你该注意一下你的爆.炸头。”

你摸.了摸脑袋,头发乱七八糟的,不过你没时间管了。

“先不说这个,”你端详着苏翊鸣的表情,想看出端倪,奈何他一点情绪都不表现出来,“我不想回去了。你觉得呢?我的意思是,在我家,根本就不会下雪,挺无聊的。在你这里度假也挺好的,不是吗?”


苏翊鸣拿着餐刀的手一僵,终于抬起头看你了。“不必勉强自己。请说真心话吧。”

客气且疏离的语气让你微微一愣,你感觉好像有刺在你心里扎了一下,深呼吸,又什么感觉也没有了。

“我说的是真心话。”你有些委屈。


沉默了一会,你的手心都是汗。他的脸色稍稍缓和了一些:“说什么呢,我们才认识几天 。”

你如鲠在喉,不知道该怎么反驳。

“吃完早餐,我带你出去滑雪吧。”他笑了一下,似乎刚刚的对话没有发生过。


“我不回去。”你心一横,索性重复道。

苏翊鸣点点头。“好。不回去 。只是滑雪而已。”

-

苏翊鸣牵着你的手,你蹒跚地在松软的雪地中前进。你的脚踝隐约有些疼痛,据他所说,在找到你之前一定是你自己摔了个狗啃泥,然后晕倒了。


“让我自己来。”你把手抽回去,接过他递给你的雪板。上面画着一个巨大的红心。

“这是哪个设计师设计的?”你边穿戴固定器边问。


“不知道。它本来就是这样的。”苏翊鸣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。

你已经习惯了这里古怪的一切,无论你如何询问,他都不会正面回答你。

“出发吧。”他说着轻轻推了你一下。


风声在耳边呼呼作响,你似乎毫不费劲,就能轻而易举地掌握方向。你听见了身后的响动,确认苏翊鸣就在你后面。

不一会儿,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奇形怪状的道.具,原本应该规规整整的铁杆被一排五颜六色的茶杯模型代替了。

而小坡则被设计成了一座弯曲形态的怀表雕塑,让你来联想到了一副超现实主义的绘画——达利的《记忆的永恒》*①,以及他的雕塑《时间的轮廓》。


“你不会又要说,这些本来就有吧?”你大声地说,以免在后面滑行的他听不见。

“本来就是这样的。”如你所料,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夹杂着呼啸着的风声。

……

你看见那座扭曲的钟表离你越来越近,于是顺着坡度一发力腾空而起,精准地落在那凹凸不平的表面,然后迅捷的准备落地,结果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,你摔了个狗啃泥,哦不对,狗啃雪。

强烈的冲击让你的意识渐渐模糊。按理说,就这个高度,应该不至于如此啊。

你挣扎着想爬起来,最后失败了。

苏翊鸣蹲了下来,注视着你。那是强烈的悲伤情绪,他毫不掩饰。

你想试着说话,可是一切都不受控制了。


“再见了。”他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。

你想说话但无法开口,他的轮廓越来越模糊,你再怎么努力也于事无补。

-

记忆碎片朝你涌来。“你是谁?”你扶额问道。

“我是苏翊鸣。”少年的笑容爽朗可爱。

一滴泪水无缘无故从眼角滑落。你伸出手擦了擦脸。

“为什么我会……”你不解地问道,但泪如泉涌,仿佛在告诉你,这个人,你认识啊。


“这是雪地摩托。要不你来驾驶试试看?”少年一脸轻松愉悦地对你说。

“好呀……”

逐渐失去控制后,又重现了模糊的情景。

-

“不!”你的心跳越来越快,直到你在惶恐中惊醒。

眼前一片漆黑,直到眼睛慢慢适应了周围的环境。你躺在床上,淡淡的香草味若有若无。

你翻过身来,他躺在你身边,均匀的呼吸声令人安心。你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“苏翊鸣?”

“怎么了?”他在迷糊中声音沙哑地说。

确认了是他后,你整个人放松下来。


“没什么,我做噩梦了。”你重新闭上眼睛,感觉手心的汗还未干。

一个熟悉且温暖的拥抱,化解了一切恐惧。“关于什么的?”

“……我一次次地离开你。无法留下。”你小声说。


“那太糟糕了。”他含糊地说,胡乱地揉了揉你的头发。“我一直在,别怕。睡吧。”

你仍然睁着眼睛盯着他,随后将被子掀开。苏翊鸣一个哆嗦,清醒了大半:“干什么……”


你扯了扯他的t恤,又捧起他的脸。

“Babe,现在不是亲亲的时候。”他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无奈。

你仔细端详了一番,然后才松开他。

“没事了,我只是确认一下你是不是真实的。”你如是说,顺带揩了一把油。


“是吗?那你具体地感受下吧。”

以下内容已被和谐……




注释:①和所有的超现实主义画家一样,达利在创作这幅画时也受到了弗洛伊德“潜意识”学说的影响。根据达利的说法,这幅画中表现了一种“由弗洛伊德所揭示的个人梦境与幻觉”,自己梦中的每一个意念都是自己不能选择的,画家则负责尽可能精密地记下自己的下意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,哈瓦那,终于写了一次he

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小红心让我看到吧(〃 ̄︶ ̄)人( ̄︶ ̄〃)



喜欢BE的小伙伴请忽略最后一段。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诅咒,我编的,鸣哥太执着于滑雪事业,疏于陪伴你,于是被困在了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,只有小木屋和无限供应的食物和装备,每天唯一可干的事情就是读书和滑雪。你随机出现在这个世界,但每一次一开始都是不认识他的状态。唯有你愿意留下来,才能解除诅咒,但是再快解除之际鸣以为你是怜悯他才这么说的,于是最后还是故意把你送了回去。如果是这样子的话,标题就是美.女与野兽(?)了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rcato哈瓦那 | Powered by LOFTER